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学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简介    2024-02-29
站内搜索: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正文
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简介
2024-02-29 08:35  

创新创业训练中心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立足当前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和学校的目标定位,以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素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标,通过整合学校相关机构、职能和人员,在原工程训练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中心主要职能包括:承担全校工程训练和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任务,组织创新创业基础和就业指导课程,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现有仪器设备资产总值约3000万元,实训场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教职工32人,其中副教授及相当职称9人,博士(含在读)4人,硕士8人。

中心秉承“基于理论、强化实践、突出能力、注重创新”的原则,面向全校9个学院,39个专业,开设基础制造、智能制造、电工电子、人工智能、综合创新等实训项目,每年服务全日制本科生近6000人。作为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中心为在校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优良的软硬件环境,近三年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69项,其中国家级17项,授权受理专利24项。

中心教师积极从事实训教学研究改革,近年来承担省级教研教改项目9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出版教材3部,中心是“省优秀实习基地”、“省机电类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和“省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心积极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目标主动作为并取得初步成绩和实效,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被湖南省发改委和教育厅分别授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