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学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湖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3-11-01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举行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报告会
2023-10-31 09:56  

    10月30日下午,南华大学举行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报告会,并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报告会。

    会上,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卢晓东以《一流本科教育的元素》为题,从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视角阐述了一流本科教育包含的元素,并提出了加强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建议。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张松彪以《地方高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相关问题探讨》为题,从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及特点,地方高校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模式、面临的挑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推进路径、学术型人才培养方式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从时间节点、评估重点、工作流程及职责等方面对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高山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来校作辅导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成效的全面审视,也是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全面检阅。要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原则,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内涵,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高山强调,要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迎评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这一目标上来;要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实事求是、全面详实统计好数据,对评估支撑材料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充分展示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成绩;要对照审核评估要求,将任务清单再细化,将任务明确到单位,明确到个人,压实责任抓落实。高山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