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电工电子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实训教育>>电工电子实训>>正文
南华学子在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喜获佳绩
2021-09-16 10:33 尹嘉娃 

南华学子在2021年第十五届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全国初赛(华中二赛区)7月20日至21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由教务部负责牵头组织,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实施和协调、土木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老师进行宣传和动员、各学院学生自主报名、校赛选拔等流程,共选出2支队伍(每队2人,共4人)进入全国初赛。

来自华中二赛区的12所高校(其中8所本科院校)共34支队伍(其中24支本科队伍)参加了“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华中二赛区该赛项本科组共有14支队伍获奖其中由创新创业学院杨毅老师领队,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电系学生梁煜、徐彪组成的南华大学代表队,在尹嘉娃(创新创业学院)、张振峰(土木工程学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华中二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本科组)一等奖。

参赛师生们以 “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为指引,积极备赛,克服困难,认真参赛,不惧挑战,取得佳绩!

 

部分参赛学生获奖证书              部分指导老师获奖证书

 

 

南华大学代表队大赛留影

(左起:徐彪、孔文、张振峰老师、杨毅老师、尹嘉娃老师、梁煜、胡子怡)

 

华中二赛区参赛队伍合影

 

南华大学参赛队员合影

 

南华大学参赛队员正在训练

 

赛前培训与指导

 

 

 

南华大学代表队比赛现场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同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该赛事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