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学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2023-02-20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基础教育>>创新创业讲座>>正文
群策群力,打好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
2023-03-06 11:44  

3月1日,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组织了中心科室以上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在会上大家对我校由应用型人才向学术人才培养型转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如何加快推进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

王湘江主任介绍了讨论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学校将于2023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第二类第1种“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高校进行参评,开展本次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增强大家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认同度、知晓度、践行度,服务于学校高质量本科专业人才培养。

魏志平副主任对讨论内容与目标进行了说明,详细阐述了“学术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特征差异,并就如何理解学术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中心如何服务于学术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看法。

各位与会老师对照学术型人才的培养标准,围绕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理论课、金工与电工电子实训、学科竞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改革思路、行动计划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湘江主任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结合中心实际,在学习和实践中总结经验、找准问题、聚力改革,科学设计各门课程、各项活动服务于学校学术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方案举措和实施路径,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助力学校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