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竞赛>>正文
南华大学首次出征世界机器人大赛荣获佳绩
2017-09-12 21:57  

8月23日至8月27日,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及其他有关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参加了格斗机器人大赛,由计算机学院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仿人机器人接力赛—大学自主组”二等奖1项和“仿人机器人1V1组”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首次出征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赛的开门红。

我校自6月底接到赛事通知即进入全力备战状态,参赛师生几乎整个暑期都在实验室度过,从动作规划、程序编写、机器人行走方案的确定、比赛场地的模拟搭建等方面都进行了仔细研究,刻苦钻研。赛场上,面对赛事“常客”高水平竞争对手,我校师生沉着冷静、通力协作,以不俗的赛场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和其他院校代表队的好评。此次比赛拼出了士气和风貌,拓展了学生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创新热情,极大提升了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为学校其他的重大赛事提供了经验和良好的开端。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大会由“世界机器人大会论坛”、“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组成,被分别誉为机器人领域的“达沃斯”、中国的“汉诺威展”、机器人界的“奥运会”。世界机器人大赛包含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竞赛以及第一届(中国)无人船公开赛5大分项赛事。本次大赛实现“陆海空”全覆盖,5项赛事共吸引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达5万余人。

面对机器人大赛这一多学科交叉、技术先进、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通过建设机器人实验室、开设创新大讲堂、组建大学生创新团队、设立专项创新训练项目等措施,在资金、场地、师资、设备等多方面予以全力支持,积极拓展各类竞赛资源,不断为学生创新实践和双创教育搭建实践平台。我校大学生创新团队在今年上半年还首次参加了全国机器人Robomaser和Robocon两项大赛,并双双获得南部赛区三等奖,通过参赛,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