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学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湖南赛区比赛中    2023-11-01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机器人类综合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9-22 15:29  

新学期伊始,我校学子在多项全国机器人类竞赛中捷报频传。机甲联盟团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衡山π战队在7月底结束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con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MA战队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对抗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conrobomaster大赛都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纳入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机器人大赛要求参赛队员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自动控制、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学科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新工科改革,探索课内项目、课外实践、双创竞赛等一系列理实一体项目为纽带的教学改革,副校长姜志胜多次亲临实验室和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机器人大赛由教务部牵头,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具体组织,参赛队员主要来自机械、电气、计算机等学院。近年来,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以湖南省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为依托,以大学生科创团队为抓手,本着“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活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建立了机器人工作室,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各类机器人大赛。参与到机器人创新活动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学生的来源呈现多样化,参与的大赛和项目更加立体和层次化。机器人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个人综合素质和创新思维。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