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我校学子在全国机器人类综合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9-22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获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教师赛一等奖
2022-09-19 17:51  

2022年8月28日,首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教师决赛拉开序幕。经过精彩绝伦的答辩阐述,中心教师尹嘉娃团队(唐如龙、许洋、张迅等),在“机器人远程真实实验设计”赛道中,凭借优异的教学设计和扎实的职业素养,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承办。“余姚杯”教师赛是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机器人峰会的组成部分。大赛旨在贯彻和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助推机器人专业相关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发展,为教师打造一个展示自我和锤炼自我的舞台。

“余姚杯”教师赛聚焦机器人实验教学,分为三个主题模块,分别为机器人实验设计,旨在突出机器人相关实验教学创新设计;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旨在突出机器人相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的设计与应用;以及机器人远程真实实验设计,旨在突出机器人远程真实实验的实现及应用。这样的分类体现了专家组对实验教学规律的理解。大赛主委会主席陆国栋教授认为,“远程真实控制实验”能够更好体现“虚实结合”,可能成为未来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并将持续关注这一类实验教学的开展,推动各校实验设备的共享和提升。

我中心参赛教师团队深入研究实验教学新模式,大胆探索实验教学新方法,潜心钻研实验项目新思路,凝聚力量、集智攻关,团队四人砥砺奋进,经过初赛、决赛等阶段的激烈竞争,最终以优异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我中心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师生参加学科竞赛。当下正值严峻的疫情防控期间,我中心王湘江主任等领导对此项赛事非常重视,为参赛教师团队指明方向、引领行动,全程跟踪赛事进展、悉心保障教师团队,为竞赛的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中心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做好教师教学发展各项工作,激励、引导全体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开展机器人领域的实验教学创新,切实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