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劳动光荣,珍惜环境卫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2-05-27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5-09 09:10  

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5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到新方位,在服务湖南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行业进步中承担新使命,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学校全体校领导,曾担任过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阳小华主持。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高山致开幕词。他对与会领导、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自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学校发展史上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的内在要求。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集中智慧、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再创辉煌的大会。

王建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办学实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极大改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越发鲜明。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省、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贡献了南华力量,展现出南华人的责任与担当。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和学校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华大学的改革发展,支持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相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不负重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精耕细作、真抓实干,创造新的辉煌。

秦国文代表中共衡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南华大学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防事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万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衡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聚焦根本问题,落实根本任务;二要聚焦办学特色,建好优势学科;三要聚焦一流标准,培养一流人才。他表示,衡阳市委、市政府将秉承“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华大学扎根衡阳、改革发展,真正做到南华有所想,衡阳有所谋,南华有所呼,衡阳有所应,南华有所盼,衡阳有所为。他希望,南华学子热爱衡阳、扎根衡阳、奉献衡阳,积极主动为衡阳而争、为衡阳而干、为衡阳而富、为衡阳而说、为衡阳而合,为衡阳发展作出南华贡献。

       高山代表学校第三届党委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描绘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蓝图。报告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创建“双一流”大学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极大拓展办学资源,学校党的建设有新面貌、人才培养质量有新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有新提升、合作共建开放办学有新拓展,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实践使大家深切体会到,要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

报告确立学校今后五年总的奋斗目标是: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总体发展思路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和医教研协同,大力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将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致力于科技创新,强化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致力于医教研协同改革,提高医学教育综合实力;致力于汇聚各方资源,走出开放办学新路;致力于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幸福校园。

报告强调,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建设,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强化担当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狠抓清廉南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向未来,积极营造同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报告号召,全体南华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南华人的精彩未来!

会议通过书面形式审阅了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星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四级主任科员郑自林,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市委政研室主任杨青青,199名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幕式;168名列席人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衡阳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两个分会场线上参会。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