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劳动光荣,珍惜环境卫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2-05-27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2020-09-08 09:13  

在刚刚结束的“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成绩斐然,取得了五个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全省共有28个高校的3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我校获得一等奖的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

本次大赛中,我校获得省赛一等奖的五个项目分别是来自电气学院的《井下安全管理系统——矿工守护者》、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V-safe放射性尾矿库智慧安全计划》和《山虞——放射性污染绿色治理领航者》、来自护理学院的《智康微量注射泵管理平台》以及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一扇花窗——文遗压花扶贫项目》。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以及“互联网+”社会服务五种类型。最终经过为期3天的省赛,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诞生59个项目参加国赛选拔赛。

赛后,五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分享经验心得。在参赛过程中,教师的专业指导、深入的实践调查、团队合作和共同成长都是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

IMG_256

《V—safe放射性尾矿库智慧安全计划》项目组

《V—safe放射性尾矿库智慧安全计划》项目负责人陈逸凡说到:“参赛作品来源于我和我师兄弟几个平时的科研成果,之前从未参加过双创大赛,所以想尝试一下。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们请了诸多领域内的专家为我们提修改意见,打磨作品。学校也请了专家为我们的PPT进行打磨,许多细节让我们受益匪浅。”

IMG_257

《一扇花窗——文遗压花扶贫项目》项目组

互联网大赛不仅是理科生的天地,更为文科生深入实践考察提供窗口。《一扇花窗——文遗压花扶贫项目》负责人李元元接受采访时说到:“取得省赛一等奖可能更多是因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我们是公益组,所以我们主要集中于脱贫攻坚,这几年我们一直有针对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进行实践,除了关注经济效益,我们还时刻关注着精神扶贫,前往农村等地进行实践,承接压花工艺组从2016年以来创新比赛中的经验和成绩。压花作为一门艺术,可以陶冶人的情操,提高人的审美,达到精神扶贫效果。”

IMG_258

《智康微量注射泵管理平台》项目组

谈及平时怎样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智康微量注射泵管理平台》负责人陈业史说到:“做个有心人,只要稍加留意,工作生活中一定有别人未曾发现的创新点。”

IMG_259

《井下安全管理系统——矿工守护者》项目组

对于团队参赛方式方法,《井下安全管理系统——矿工守护者》项目负责人李嘉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首先要有一个团队,有一个负责人,分数不在多,在于合理分配;其次要有一个好的想法,然后去找这方面的指导老师;团队协调妥当是报名参赛的基础,也是参赛能够获胜的关键。《山虞——放射性污染绿色治理领航者》的项目负责人王鸿涛在采访时说到:“我们只是尽全力做好准备,比赛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次比赛我收获很多,增强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

IMG_260

《山虞——放射性污染绿色治理领航者》项目组

五个项目负责人都在采访中对学校以及各项目指导教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在未来的创新实践中,也会继续传承团队合作、师生合作的优良作风,总结创新经验,取得新的突破。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