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推报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的公示    2021-05-27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创新创业成果>>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6-12-16 11:26  

12月9日到11日,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赛区预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赛”和“单片机控制无碳小车循迹比赛”。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191项作品,818名师生参赛,经过行走竞赛、小车拆装、快速成型制作、文档评审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我校参赛队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于今年5月就通过专题讲座、实物展示等形式开始宣传发动,全校5个学院40多个团队10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近半年的基本培训、方案论证、设计制造、装配、调试等多个环节,11个项目脱颖而出,代表南华大学参加了省级决赛。

通过比赛,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搭建了一个创新交流研讨平台,有力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创业学院将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实践教学观念,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机制,建设创新实践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大赛分为学校初赛、省级预赛和全国决赛,每两年举行一次。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