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基础教育>>创新创业讲座>>正文
创新创业大讲堂之“互联网+”创业计划书撰写要领
2017-05-24 10:11  

5月23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黎赔肆教授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及其他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相关专业学生出席并聆听讲座。

黎培肆教授首先从“互联网+”及其创业竞赛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性开始讲述,从2012年“互联网+”的概念被提出至今,短短几年的时间,“互联网+”已经由简单的商业理念上升到了国家层面的发展需求,广大师生应该从更高的地位上去理解“互联网+”的意义,对“互联网+”的重要性要有新认识。

随后,黎赔肆教授对“互联网+”内涵进行了解读,很多老师和同学对于“互联网+”还存在一定的误解和误读,认为是不是“互联网+”大赛就必须是和“互联网”相关的,这其实是个误读,“互联网+”指的是现在的互联网的背景,“互联网+”大赛指的是在互联网背景下举行的大赛,对大赛的项目类型并没有设限,各种类型的项目均可参加。

其次,黎赔肆教授认为“互联网+”是希望将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进行有机结合,比如说可以从产业本身的瓶颈问题出发、产业有关结构问题及消费者的问题等出发提出解决的新思路,这些“互联网+”新思路的解决办法就成就了现如今的多家新兴大型科技型企业。这也正是“互联网+”大赛想要达到的目的,以赛促创,以赛促教。

最后,黎赔肆教授对“互联网+”的创业计划书如何撰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可以从项目概述、公司概述、产品研发、盈利模式、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融资计划、团队介绍、风险分析等方面对计划进行撰写,并提出了每个方面具体撰写要求和要领,指出了每个方面同学们最易犯的错误。

此次黎培肆教授的讲座使在场师生对于“互联网+”大赛的产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更使参赛大学生对如何更好的撰写“互联网+”创业计划书有了明确的思路。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