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创新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创新团队建设>>正文
机电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16-01-06 14:45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2年全省普通高校省级实践教学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15〕600号)。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验收,我院申报的“机电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被首批确认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2012年8月,我院申报的“机电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被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实践教学立项建设项目。自立项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建设方案,按照“有利于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利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的原则,遵循“注重素质、注重综合、注重创新”的教学理念,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内与课外结合、创新与工程结合”的教学方法,把机械与电工电子、传统与现代制造技术、规定项目与自主实践结合起来,初步构建了个性化分类培养的渐进式创新训练教学体系。

中心现面向我校10个学院39个本科专业开展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实训教学服务,每年服务学生数超过5000人,年训练人天数达6万。立项三年以来,中心新增设备400余万元,新增实训项目8项,面向全校大学生立项创新训练项目50余项,资助经费约15万元。通过创新训练中心的训练,机电类专业大学生获得省级以上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2项,大学生在中心完成的创新作品获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0项,省级其它奖励40多项,受益学生近万人。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持续加强中心和基地的建设,以省级实践教学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总结和推广建设成果与经验,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经费投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加快推进学院发展。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