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创新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创新团队建设>>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2017-09-12 21:38  

7月20日至22日,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经过第一轮网络评审,我校“清平乐”、“互联网下的高效物流集成系统”、“N-bomb校园生活周边”等3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全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比赛分为创意、初创、成长、创业带动就业四组。复赛分组次在四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项目涵盖手机软件、机器人、VR技术、无人机等领域。专家评委对我校参赛项目在核心竞争力、项目发展方向、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公众关心的项目收益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本届大赛吸引全省108所高校2.7万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近10万,有效报名数较第二届增长169%。其中创意组22934个、初创组200个、成长组20个、就业型创业组4458个。参赛项目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类型,不少参赛队伍选择结合自身专业,与“互联网+”进行跨界融合,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7月23日,“建行杯”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拨赛总结交流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石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等领导出席。“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只是有人不够坚持”,肖国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寄语青年学生,要肩负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创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坚定信心,自我完善,砥砺前行;并希望各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摆在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专业指导、落实扶持政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扶上马、送一程”;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特别是在他们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添一把柴、助一把力。会议当天,省教育厅还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我校通过宣传展板展示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晋级省级复赛第二轮的3个创业团队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风采,吸引了参会人员驻足观看。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