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竞赛>>正文
创新创业大讲堂之第三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暨湖南省衡阳市创新创业活动走进校园
2017-05-15 08:50  

5月12日下午,第三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暨湖南省衡阳市创新创业活动走进校园活动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衡阳市科技局主办,南华大学承办,邀请到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根文教授和非遗老字号发展基金秘书长王玉秋博士进行大赛宣讲,衡阳师范学院、衡阳高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衡阳财经工业学院及衡阳技师学院等高校相关老师及学生出席讲座,报告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此次大赛宣讲会在衡阳市科技局刘启静副局长主持下、创新创业学院陈善柳副院长的真诚致辞中展开。

首先,由王玉秋博士对上两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并重点阐述了第三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将继续立足于帮助老字号企业在产权上、投资上和经营上引进和储备高端管理人才,不断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来提升竞争优势、品牌优势。要帮助高校优秀大学生将创意、创新成果与老字号企业无缝对接,以及把高校老师成熟的科研成果一起实现有效落地,并快速转换成生产力。

然后,由李根文主任从大赛的评审标准、商业计划书的注意事项、项目的前景、团队的组合与协作方面对赛事进行讲解,通过和全国创业导师建立横向联合的体系,完善创业导师对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在创意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服务;规范创业导师科技咨询行为准则,提高创业导师的科技咨询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科技创业导师机制。

临进活动结束,李根文主任说到:第三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暨湖南省衡阳市创新创业活动走进校园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和激励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促进老字号经济发展、传承中华优秀老字号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老字号企业家社会公信力,在校园市场宣传推广老字号产品,为老字号企业所需人才作储备,更为重要的是塑造中华老字号民族百年品牌,构建和谐经济大国,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人才强国战略方针。

最后,第三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暨湖南省衡阳市创新创业活动走进校园活动在踊跃举手、气氛高涨、发言此起彼伏的提问环节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