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竞赛>>正文
我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署动员大会
2017-05-19 15:21  

2017年5月18日下午,学校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南华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省大赛选拔赛布置动员会,副校长刘升学出席大会,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湘江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良树首先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湘教通[2017]169号)文件精神,对举办大赛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随后从大赛主题、大赛目的与任务、组织机构、参赛项目要求、参赛对象、大赛流程、评审规则、比赛奖励和工作要求等九个方面解读了《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省大赛选拔赛的通知》(南华政发〔2017〕8 号)。

创新创业学院王湘江院长对我校前两届赛事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本届赛事的参赛项目要求和工作步骤进行了补充说明,对各学院的竞赛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校长刘升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既是落实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部署,也是各高校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平台,以及对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检验。本次大赛是各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针对第三届大赛,刘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加强宣传,做好思想发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增强广大师生对"互联网+"专业知识的认知,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做实做细参赛项目组织申报和培育等关键环节工作。三是以大赛为抓手,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完善创新创业支持保障体系,提高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找准创新创业工作的着力点,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大赛为平台,建立组织工作长效机制,推出一批兼具先进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优秀项目参加全省乃至全国大赛,充分展现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风采,展示我校的办学实力、活力和动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级别最高、参赛面最广、项目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七大类型。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四大组别。我校校内大赛分为网上报名、院级初赛、材料报送、校级决赛和暑期集训五个阶段进行,即日起正式启动,预计7月中下旬结束,具体时间节点和参赛要求见通知文件。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