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党员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学习教育>>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2018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8-01-25 11:36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于2018年1月19日上午在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五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院党支部书记陈善柳同志的主持下进行,创新创业学院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活动。

一、学习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规范执行  三会一课 ”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

    陈善柳同志向大家详细说明了“三会一课”流程图,包括党员大会流程和主要内容、支委会会议流程和主要内容、党小组会议流程和主要内容以及党课教育流程和主要内容。

二、学习《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之第五章《党支部工作制度》

    陈善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支部工作制度》,主要包括以下六条内容:

    第十五条 集体领导制度。支委会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第十六条 “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结合形势发展和工作中心,定期安排党课学习。

    第十七条 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般每学期召开 1 次。

    第十八条 民主评议制度。每年 “七一”前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对党员的评议、考核、表彰、处置,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弘扬正气,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十九条 请示汇报制度。党支部要经常和定期向所在二级党组织汇报工作,并在自己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解决问题,遇到重大问题或超越自己职权范围的问题,必须及时请示汇报。

    第二十条 联系群众制度。党支部要给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分配联系群众的工作任务,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群众、了解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做好本职工作。

三、学习讨论《南华大学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考评标准》及支部总结

   1.陈善柳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和讨论了《南华大学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考评标准》。大家一致认为机关党委的考评标准,细致、全面、可操作性强。支部将对照,考评标准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工作。

   2.对2017年支部工作总结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支部总结全面、切合实际、凸显了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同时对2018年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初步讨论。

四、学习了2018年机关党委工作重点

   1.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学习上级与学校的有关文件;

   2.继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明年 5 月检查,6 月评优);

   3.继续抓好党支部的党建与部门业务融合工作(6 月检查与总结);

   4.继续抓好党支部共建工作(6 月检查与总结);

   5.推动机关文化建设,凝聚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系列学习与活动);

   6.举办 6 月各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