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党员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学习教育>>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总结
2017-12-22 17:0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根据学校党委《南华大学机关党委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的文件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于12月21日下午在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在院党支部书记陈善柳同志的主持下进行,我院全体党员与计算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活动。

    陈善柳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要点进行了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开幕,会期为10月18日至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议程主题包括:1)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2)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3)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4)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5)选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分十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报告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1)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坚持全面深化改革4)坚持新发展理念5)坚持人民当家作主6)坚持全面依法治国7)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行了战略安排,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党建等九个方面加以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

    之后,陈善柳书记深入剖析了南华精神的内涵,南华精神就是十六个字“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 ”,南华大学在近60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形成了鲜明的“核特色、医品牌、环境优势”的办学特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形成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这种精神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产生了强大的引领和凝聚作用,伴随学校的艰苦创建而孕育,栉风沐雨而出雏形,融合核、医行业精神,汲取湖湘文化滋养,凝练形成南华精神。在南华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下南华大学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有计算机专业的陈建平、建筑工程系工民建专业的杨亚璋,临床医学专业的张国华,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工艺专业的刘亮等一批扎根基层的优秀毕业生,有吴建常,曹光佑,曾益新,陈国强,胡震和张亚雷等一批全国拔尖的创新领军人才。

    近60年来,正是南华精神的强大支撑,学校筚路蓝缕创建,不畏艰难发展,励精图治跨越,美好宏图再展。特别是2000年合并建校以来,正是南华精神的不断激励,学校抓住一个个机遇,取得一个个成效,谱写了发展新篇。2016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实施十项重点建设工程、十项改革措施、十大民生工程。展望未来,蓝图宏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持文化自信,发挥精神力量,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最后,陈善柳书记对各位同志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要有“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抱负,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昨天合格,未必今天就合格;今天合格,不一定明天仍然合格。共产党员既然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就会面对如何始终保持合格的问题。做合格共产党员,也是永远在路上。“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一辈子做合格党员,基础是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

    此次陈善柳书记的讲课充分体现了陈善柳书记对十九大报告和南华精神的准确把握,使全体党员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南华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全体党员之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