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实训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必读>>正文
电子电工实训学生守则
2020-03-24 10:09  

 

1、学生进厂实习,必须接受安全教育,必须严格遵守工厂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

2、学生进入实习室,必须服从指导老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和指导,按指定座位就坐,不得随便走动,保持实习室的安静。

3、学生进厂后,必须按规定穿戴衣服及相关劳保用品。不得穿拖鞋、背心,不得将文艺书籍带进实习场所,不得阅读与实习无关的书报杂志,不得在课堂拔打或接听手机。

4、实习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离实习岗位。实习期间不准吸烟,严禁酒后实习。有事需提前请假,得到指导教师同意方可离开。

5、严格按照指导老师讲解的操作要求及操作事项进行实习,各种仪器设备未经允许不准随便动用,如人为损坏,要酌情赔偿。特别注意用电安全。
  6、焊接间隙时,电烙铁应放在烙铁架上;不使用时,电烙铁应及时断电。焊接过程中不准甩动电烙铁,以免焊珠溅出伤人。

7、做电类实验时,必须先接好线路,后接通电源,认清零线、地线、相线。通电调试时,应仔细观察。若发现有放电、打火或冒烟等异常现象,应首先切断电源,待查明原因后,方可再通电。严禁用手和导电物体在带强电的器件上相碰,违章操作触电责任自负。

8、电动机在工作时,严禁用手碰轴前端及后端风叶,做缺相电机实验,电机带电工作不能超过1分钟。在拆装电路时,应切断有关电源。

9、发生触电事故和其它意外事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并向指导教师报告。对触电受伤者要采取触电急救和其它抢救措施,事故现场不得自行处置,待指导教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习。

10、对于有多级保护装置的设备,在操作过程中不允许短路各输出电源。实习(验)台面板上有控制旋扭的,调节时不能超过刻度标志范围。

11、每次使用完毕后,应切断工作台电源总开关,整理好器材及工量具、仪表等并整理好本工位,方可有秩序地离开实习室。

12、保持室内外及工作台清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或乱抛纸屑等杂物,做到安全、文明实习。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