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学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校党委书记高山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4-04-10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斩获2项金奖
2023-12-26 19:50  

12月26日,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总决赛获奖名单南华大学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斩获金一银的好成绩。

总决赛开幕式

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在教务部的指导下,创新创业训练中心认真组织实施,全校共34支队伍100余人报名参赛,经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我校共有5支队伍入围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三个赛道总决赛。通过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优化改进、打磨调试和迭代提升,最终在全国总决赛赛场上发挥出色,脱颖而出在新能源车赛道中获得一金一银,在虚拟仿真赛道中获得一金一铜、在“智能+”赛道中获得一铜。

新能源车赛道金奖获奖团队

虚拟仿真赛道金奖获奖团队

学校高度重视学术型人才的培养,从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角度出发,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工程教育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培养模式等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把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等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志趣和工程创新潜能。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作为学校实践教学公共平台,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推动以实训产出为导向的实训课程改革,着力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太阳能小车竞赛现场

温差发电小车社区竞赛现场

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的重要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最大规模竞赛。本次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知识,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本届大赛设“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的八个赛项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通过比赛,全方位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打造了一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