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学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传承长征精神,弘扬廉洁文化,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2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汇报模拟演练
2023-11-10 08:47  

11月8-9日,为有效帮助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明确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路径,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学校组织审核评估迎评专项督导、校本科教学工作督导、教务部部领导为主的专家组对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汇报进行了模拟演练,主管教学副校长姜志胜到场指导。

为确保此次汇报模拟演练取得实效,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专家组培训交流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汇报的内容要点与注意事项、学术型人才培养实务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模拟演练的目的动机、专家督导的细节重点。

专家组培训交流会现场

汇报模拟演练分3个组进行,19个职能部门、21个教学学院(临床学院)进行现场集中汇报,13个职能部门通过提交PPT材料进行书面汇报。现场集中汇报环节,职能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主要负责人聚焦学术型人才培养,紧扣本科教育教学的环节和要素,详细全面、客观真实地汇报了本部门、本学院推动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和举措,进一步梳理了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专家组在认真听取现场汇报的基础上,从学校、学院、部门多层面,从领导、教师、学生多角色,对各部门单位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强调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一定要立足于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的办学定位,立足于本部门、本学院的工作职责,基于《学校自评报告》的所涉指标点,精选内容素材,合理设计框架,做到汇报时特色突出、成效突显、亮点彰显。

汇报模拟演练第一组现场

汇报模拟演练第二组现场

汇报模拟演练第三组现场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职责与作用、问题与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为高效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