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学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训练中心职称申报公示材料    2023-11-02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四轮督查工作的通知
2023-10-26 08:33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学校于9月18日-9月27日邀请审核评估专家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诊断评估,根据诊断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于107日学校下发了《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布置了诊断评估后的整改任务,现就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专家入校评估内容,组织开展第四轮督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一)主题汇报内容

职能部门、教辅部门PPT汇报材料内容与形式。

教学学院、临床学院PPT汇报材料内容与形式。

(二)模拟访谈内容

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单位负责人模拟访谈内容。

(三)氛围营造情况

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网页更新质量。

本部门、本学院围绕迎评促强,在宣传橱窗、校报、广播站和新媒体宣传报道情况。

(四)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对《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中相关任务落实情况(详见附件1)

(五)《自评报告》学习情况

组织学习《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诊断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情况。

(六)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完善情况

职能部门、教辅部门、教学学院、临床学院关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和标准规范修订完善和补充建立情况。

(七)基本教学文件和教学档案完善情况

承担课程的部门教学大纲、教案、讲稿、课件等4大基本教学文件的修改完善质量;教师教学档案袋建设情况;日常教学档案建设情况。

 

二、督查方式

(一)职能、教辅部门

1.听。第一部分模拟汇报。由部门主要负责人PPT汇报10分钟。内容包括:部门岗位及人员,部门职责(1-2张);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结合本部门的职责,2017年首轮评估以来所秉持的理念与思路,采取的措施,出台的制度文件,取得的成效(8-10张);突出亮点或典型案例(1-2张);下一步打算(1张)。

第二部分对照《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完成情况汇报,根据任务不同,一般控制在3分钟内。

2.看。看部门网页更新质量;看规章制度汇编;看办公环境氛围。

3.查。查学习记录;查宣传报道、典型交流材料;查整改工作布置推进记录。

4.谈。根据访谈参考提纲与部门负责人模拟访谈。

5.评。督导组对上述内容状态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反馈意见与建议。

采取集中督查,地点在教务部会议室。

(二)二级学院

1.听。第一部分模拟汇报。由学院主要负责人PPT汇报10分钟。内容包括:学院概况(教学机构设置、管理岗位设置、本科专业、承担课程、教师队伍、平台基地等)(1-2张);围绕学术型或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2017年首轮评估以来所秉持的理念与思路,采取的创新措施,出台的改革方案,取得的主要成效(8-10张);突出亮点或典型案例(1-2张);下一步打算(1张)。

第二部分对照《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完成情况汇报,根据任务不同,一般控制在3分钟内。

2.看。看学院网页更新质量;看规章制度汇编;看办公环境氛围。

3.查。查学习记录;查宣传报道、典型交流材料;查整改工作布置推进记录;抽查基本教学文件和教学档案。

4.谈。根据访谈参考提纲与学院负责人模拟访谈。

5.评。督导组对上述内容状态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反馈意见与建议。

采取实地督查,督查地点为各学院。

汇报和反馈阶段要求科室负责人、系/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

 

三、督查时间与分组

(一)督查时间

2023年10月27日-10月28日。因特殊情况未能按通知时间开展的,需在10月30日之前完成督查工作。

(二)督查分组

详见附件2。

 

四、工作要求

(一)各督查组秘书对接好督查专家与被督查部门和学院时间安排,并认真做好督查情况记录,填好督查情况表(见附件3、附件4)。

(二)各部门/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督查工作,相关督查情况将在全校通报。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