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训练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 | 创新实践 | 工程实训教育 | 教科研与服务 | 党建工作 | 群体活动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05-27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竞赛】关于举办第八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8-11-08 09:57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高校的育人成果,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崇尚科学、勇于挑战的精神,营造全校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促进校园创新创业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勤奋学习 锐意创新 迎接挑战

二、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将参照省赛流程开展,设置盲评和会评环节,采用“分类申报、评展结合、综合选拔”的申报和评审办法。学校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各学院申报的项目进行公开选拔,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对作者予以奖励,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本次大赛由南华大学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协办。大赛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四、参赛资格和作品申报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2、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含调查报告、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

3、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者必须全部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高低划分进行评审。

4、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17年6月1日以后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5、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6、对参赛作品形式的规范。所有参赛作品的有关资料都必须以四号楷体字打印在A4纸上,作品中不可含有作者及指导教师相关信息,否则将被取消评审资格。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作品在申报时必须提供论文发表期刊的层级简介、影响因子等可以代表论文水平的说明性文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在申报时,必须附有研究报告,篇幅在3000字以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需一同附上;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须提供调查报告或论文,论文篇幅在8000字左右,调查报告篇幅在15000字左右,如有照片、视频、问卷、图表、证明等其他支撑材料一并附后。

其他要求详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见附件1)

五、竞赛流程

1、竞赛报名:各参赛团队于2018年11月14日向各学院创新创业部提交书面报名表(见附件2)。

2、院级比赛:各学院应在2018年12月18日前完成本单位参赛作品的选拔工作,依据《“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规定完成对申报作品及作者的资格审查,组织教师对申报作品充分评估论证,择优推荐参加学校选拔赛。

3、材料报送:各学院在2018年12月19日将推荐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研究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两份和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4,加盖所在学院公章)提交至校创新创业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到指定邮箱。

4、校级初赛:校评审委员会将于2018年12月26日前进行作品初审,评出一定数量的作品参加校级复赛。

5、校级复赛和决赛:学校将于2019年3月初和4月初分别进行作品复赛和决赛(具体方式另行通知),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对一等奖作品学校将进行重点打造,聘请专家对其予以指导,组织参赛团队对作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根据后期效果,确定推报省赛作品。

六、奖励制度

1、竞赛设立等级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奖项。

2、等级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比例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及省级要求的实际情况确定。

七、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育人宗旨,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突出竞赛的学术性和普遍性,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型人才激励机制。

2、各学院要成立对口工作小组,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该项赛事在学校师生中的影响力。协调指导教师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评估和筛选,向学生提供必要的实验室、技术等支持,帮助学生努力提高作品质量。

3、深入做好作品的挖掘、整合工作。各学院要特别注重发挥教师科研平台作用,鼓励教师踊跃参与指导学生申报竞赛作品。要特别注重从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学校组建的创新团队和教师科研工作室、实验室等科技孵化平台中挖掘作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谢博闻18607344494  姜丽霞18711468351(学生)

         杨  毅13327344488 (老师)

联系地点:校本部图书馆负一楼创业园—校创新创业部办公室

工作邮箱:uscgcxl@163.com

竞赛通知同步发布在:http://gcxl.usc.edu.cn/

挑战杯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

 

 

 

附件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附件2:第八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表

附件3:第八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书

附件4:第八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推荐作品汇总表

 

 

 

 

 

南华大学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附件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章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推荐项目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作品申报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60778

版权归©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友情链接: